甜甜(冰姬)

周翔不逆不拆


cp@翎羽羊



很凶别惹我

【周翔】一个傻子


大概就小明星和助理的故事,ooc啊!bug多

文笔差到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想拉出去打一百大板再拖回来!

瞎jb写,虽然给翔翔的设定是喜欢穿小裙叽的小明星,不过好像就开头提了下就没有了,全篇狗屁不通

作品目录

bgm:You(=i)  (强烈要求配合bgm实用,刚开始这个脑洞其实是来自大小姐,但我是听着这个bgm写出的,头一次这么顺产,有点不敢相信……想到啥写啥的那种)





  整个娱乐圈都知道当红小鲜肉——孙翔,喜欢穿Lolita裙子,还是穿出去的那种,一天一个样,昨天还是中华风,今天就变欧美风了,明天可能就是和风。
  
  
  他衣柜里特别多好看的小裙子。有一次参加一个节目时,主持人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穿裙子呢?”
  
  
  他当时想也没想就回答道:“好看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吧,而且穿裙子也算是我为数不多的奇怪癖好的其中一个吧。”
  
  
  “奇怪癖好?”
  
  
  “对啊,比如大热天的晚上开空调然后盖棉被睡觉。”说着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不觉得那些裙子很好看吗?我觉得我自个儿的心还是蛮少女的。”说完他朝镜头比了个“耶”。
  
  
  然后那期节目播出后,他莫名其妙的就多了一大批据说是他的“亲妈粉”,最新的那条微博下面的留言全是什么“啊啊啊啊好可爱啊!翔翔,麻麻爱你!” “问一下偷孩子多少年?”  “成功从女友粉转为麻麻粉!啊啊啊啊!为什么辣么可爱!” 就连圈内的好友唐昊和刘小别也在下面留言。
  
  
  唐昊V:儿子,爸爸爱你❤
  
  
  刘小别V:爸爸最可爱的小宝贝,来,么么哒!
  
  
  孙翔V回复唐昊V:闭嘴,麻溜地滚一边去!←_←
  
  
  孙翔V回复刘小别V:你说话小心点,你把柄可在我手上!
  
  
  ……
  
  
  最近,孙翔的工作室发了一条招新通知,要招一名照顾孙翔的助(bao)理(mu)。
  
  
  消息一出,这个微博都炸了,#孙翔   招助理#这个话题顿时上了微博的热搜第一。
  
  
  S大,男生宿舍404。
  
  
  “泽楷,你粉的那个孙翔招助理了,你去应聘不?”杜明边坐在床上啃着苹果,边刷着微博问。
  
  
  “嗯。”
  
  
  “哇!这个应聘的人好多啊,小周你要加油啊!”吴启有些好奇地把头凑过去看了一眼说道。
  
  
  “嗯。”周泽楷把桌上的书整理好,拿起手机看了看。
  
  
  孙翔刚发了一条微博,是一条裙子的试穿。
  
  
  @孙翔V: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小时候偷穿过我妈咪的裙子的,嘿嘿,给你们看一下我的新裙子,暗黑风的!这是什么神仙的暗纹啊!【图片】【图片】
  
                        转发(357649)                   评论(84373)
  
  
  热门评论:
  
  摆摆:我天!这是什么好看的仙子啊!
  
  亲吻鱼:神仙下凡辛苦啦!
  
  SAKUR:明明可以靠脸,却非要靠才华😭
  
  ……
  
  周泽楷翻了翻评论,然后留下句“好看”就退出微博了。
  
  
  投了简历,周泽楷看着贴在床头的孙翔海报,抿了抿唇。

         也不知道会不会过,唔……想离他近些。
  
  
  一个月后,周泽楷接到了据称是孙翔经纪人的电话。电话里,她说让他来轮回公司一趟,孙翔要亲自面试他。
  
 
  挂了电话,周泽楷仍不能从这巨大的惊喜中回过神来。小男神要亲自面试他?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看了一眼呆呆站着的周泽楷,关心地问。
  
  
  “简历过了,亲自面试。”
  
  
  “我去!这么好运啊!”杜明从上床探出头,瞪大了眼看着他。
  
  
  “面试什么时候?”方明华问道。
  
  
  “下周一。”
  
  
  “加油哇!”杜明说道。
  
  
  “恭喜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还有过了记得请吃饭啊!”吴启边打游戏边说道。

         “好。”
  
  
  ……
  
  
  下周一,周泽楷来到轮回公司,进了电梯,找到了练习室,他敲了敲门,里面开口说了“请进”,他才推门进去。
  
  
  孙翔正在里面练舞,穿着红色的T恤和黑色的破洞裤。周泽楷记得他穿的那条破洞裤,上面的洞是他自己剪的,剪完后还发到微博上要奖励求表扬,可爱死了。
  
  
  周泽楷进来时,孙翔就从镜子里开始打量他了。
  
  
  略长的黑发,带着黑色口罩,身上穿着蓝色的T恤和黑色的休闲裤,白色的帆布鞋干干净净的,哦,还戴了副金边的圆框眼镜。他拉下口罩的那一刻,孙翔差点当场表演个平地摔。
  
  
  长得辣么好看不当男星反而跑来给自己当助理真是屈才了!这是孙翔见到他真面目时,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真人比照片上的还要好看一万倍!这是孙翔看他第二眼后的第二个想法。第三个想法: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真tm巨帅!干脆和自己身份换过来好了。
  
  
  一舞毕,孙翔停下了步伐,关了音乐,拿起搭在一旁的扶手上的毛巾边擦汗边在地板上随意地坐下,然后看着周泽楷:“坐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也有样学样地在地板上坐下,有些局促地看着他。
  
  
  “周……周泽楷是吧?”差点忘了对方名字的孙翔连忙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救场。
  
  
  “嗯。”周泽楷点点头。
  
  
  “行,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实习助理了,实习期三个月,想要转正就好好干啊!”说着,孙翔挪到了他身边,“自拍张?”
  
  
  “哦哦。”周泽楷呆呆地看着镜头,面试这么容易过的吗?
  
  
  孙翔见状,轻笑出声:“傻子。”
  
  
  过了一会儿,孙翔更新微博了。
  
  
  @孙翔V:找到新助理了!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一万倍!我觉得我和他换个身份当还差不多!比我还帅!@一枪穿云【图片】【图片】
  
  
  十分钟后,周泽楷打开微博时也体验了一把当顶级流量的感觉。消息框那里一大堆的红色差点把他淹没,少说上千条,多了说不定有上万条,周泽楷看着自家小男神艾特自己的微博,手一抖,一串“。。。。。。”就这么发了上去。
  
  
  看到这串“。。。。。。”的孙翔:“……”自己新助理发的都是什么鬼啊?!
  
  
  真正结束练习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练习期间,孙翔发现了自己新助理的一个新技能:跳舞跳的贼厉害!
  
  
  他现在练着的一首舞有一个动作他已经练了很久了,每次做那个动作他都觉得不对劲,不满意,别扭得很,直到自己的新助理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也不说,就给自己跳了一遍那个动作,然后困扰了自己几天的问题居然就这样迎刃而解了……
  
  
  孙翔:“……”真是【哔】了狗了!
  
  
  孙翔喜欢吃甜点,各种各样的甜点,尤其是榴莲千层,贼好吃,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而且他还是那种吃不胖体质,根本不用担心。所以,练完舞的孙翔嘴馋了,他换好衣服从更衣室出来后,眼睛亮亮地看着周泽楷:“我们去吃榴莲千层吧!”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跟在了孙翔的身后。
  
  
  出了公司,他体贴地给孙翔戴上口罩。孙翔看着自家帅气的助理体贴地给自己戴口罩,耳朵一下子红了,他暗戳戳地看了他好几眼。
  
  
  发现了孙翔偷看的目光的周泽楷觉得他可爱死了。知道他脸皮薄,周泽楷也不拆穿他,只是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些。
  
  
  嗯,和小男神近距离接触的感觉非常好。
  
  
  ……
  
  
  身为孙翔的助理,周泽楷要负责每天叫他起床,还有解决他早上的早餐问题,有时还要保护他,避免他出什么事。
  
  
  孙翔觉得自己招的不是个助理,而是个男朋友。他觉得周泽楷好像什么都会,电脑坏的时候,孙翔找他来弄了下,电脑就恢复正常了;会做甜点,特别是小蛋糕;会跳舞;会照顾人;会做饭……简直就是全能!孙翔差点就想让他立刻转正了。
  
  
  实习?还实个球哦!这么厉害的人应该和他换个身份才对!
  
  
  孙翔吃东西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像个小仓鼠一样,可爱讨喜。有一次他偷拍被孙翔抓了个正着,然后手机相册就被孙翔翻了个遍。
  
  
  “哇,你这是有多喜欢我啊?这么多照片!”孙翔看着他手机相册里全都是自己的照片,忍不住笑了笑,“哎,回头发我一份!”
  
  
  “嗯。”周泽楷点点头。
  
  
  “唉,你说你怎么肥四呀?什么都好,就是不喜欢说话,每次我一个人自言自语你知道有多尴尬吗?”孙翔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看着他说道。
  
  
  “不会,挺可爱的。”周泽楷看着他,认真地说。
  
  
  孙翔一下子红了脸:“……是在夸我吗?我勉强接受了。”
  
  
  ……
  
  
  跟孙翔相处了一段时间的周泽楷觉得孙翔远比他了解的想象得还要可爱。特别是跟人撒娇的时候,下意识的嘟嘴啊,眨眼啊,不答应就抱着你的手使劲晃,说出来的话语可爱得要命,周泽楷觉得他就是个小嗲精。估计也只有他经纪人A姐不吃他这一套。
  
  
  记得有一次,孙翔感冒了,但他嘴馋,想吃冰淇淋,对着他经纪人求了很久,A姐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说:“这招你已经用过几百万遍了,对我没用,生病不准吃雪糕!”然后,孙翔听了就跑来跟自己撒娇,抱着自己的手说什么“人家要吃冰淇淋啦!”    “给我买嘛!泽楷!”    “大猪蹄子!亏你是我的粉丝和助理!人家想吃冰淇淋都肯,不理你了!哼!”
  
  
  周泽楷:“……”他严重怀疑自己可能粉了个假男神。
  
  
  最后,周泽楷被孙翔弄得没办法,只得偷偷买了杯很小的冰淇淋给他。
  
  
  结果,孙翔拿到冰淇淋后,高兴得直接往周泽楷身上扑去,然后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被亲了一口的周泽楷有些呆:“……”这得多高兴啊?
  
  
  还有一次就是,周泽楷早上叫孙翔起床时,孙翔死活不肯从被窝里出来,叫了几遍后,孙翔一把把自己卷起来,只露出半个小脑袋看着他:“再睡十分钟!就十分钟!”
  
  
  周泽楷没辙,只好再让他睡十分钟。结果十分钟后……
  
  
  “再多睡五分钟!”
  
  
  周泽楷:“……不行。”说着,他自己上手,强行掀开被子,将他从被窝里拎出来。
  
  
  孙翔气fufu地看着他:“哼!小气,多睡五分钟都不肯,翔哥要炒你鱿鱼!”虽然后面并没有炒……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去刷牙。”
  
  
  孙翔:“……”他怎么感觉自己的尊严受到了威胁?
  
  
  @孙翔V:周泽楷这个大猪蹄子!多睡五分钟都不肯!哼!@一枪穿云←_←【图片】
  
                        转发(54147)              评论(16467)
  
  
  照片是孙翔嘟嘴生气的自拍照,微博出来时,底下的评论成功地炸开。
  
  
  热门评论:
  
  babygirl:头一次见到这么独特的生气方法😂儿子你是不是在变相撒娇?
  
  オゥキ:抱歉,我家小嗲精又给小哥哥添麻烦了,真是麻烦小哥哥了【摸头.jpg】
  
  墙头多:我天!我觉得可能要有一对cp横空出世了,可爱的小姐姐们,周翔了解一下?
  
  ……
  
  总之,周泽楷觉得孙翔好可爱就是了。而且他觉得小男神特别容易满足,有吃的就行,这让周泽楷很怀疑是不是给点吃的就能把他骗走……【bushi】
  
  
  
  最近孙翔有些苦恼,他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自家的助理了。这么好的男生,你说谁不喜欢呀?对吧。但关键是怎么把他泡到手呢?孙翔在酒店的大床上滚了一个来回都想不出泡他的方法。
  
  
  “哎呀!”孙翔把脸埋进枕头里,“这都什么乱七八糟啊!”
  
  
  “怎么了?”开门进来的周泽楷看见孙翔一脸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的样子,关心地问。
  
  
  “没。”孙翔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周泽楷,突然道,“周泽楷你为什么长这么好看啊!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周泽楷:“……傻了?”他走过去给孙翔整理好床上的东西,“赶紧睡觉,明天拍广告。”
  
  
  “……哦。”孙翔闷闷不乐地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这个傻子,怎么情商那么低?!
  
  
  ……好吧,自己也半斤对八两……孙翔看着在自己对面床睡下的周泽楷,撇了撇嘴。
  
  
  第二天,周泽楷早早就起来了,他给孙翔买了早餐,然后才去叫他起床,不出意料,孙翔又赖床了。
  
  
  “不是,你让我再睡会,困死我了。”孙翔边嘟囔着边裹紧被子。
  
  
  周泽楷:“……买了榴莲……”话都没说完,就见孙翔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
  
  
  “我马上刷牙。”孙翔边说着边往浴室走。
  
  
  周泽楷看着他急匆匆的样子,笑了笑,在餐桌旁坐下等他。
  
  
  刷完牙,吃完榴莲千层的孙翔觉得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毙下去了,他要主动出击才行!嗯,骚话模式开启?【bushi】
  
  
  比如,拍完广告,做完采访,累了一天后,坐在车上时,孙翔就会特别可爱地看着周泽楷:“你累不累呀?”
  
  
  周泽楷虽然有些奇怪,但也只是摇了摇头。
  
  
  “不累?你怎么会不累呢?你都在我脑袋里跑了一圈了,你应该很累才对呀!”
  
  
  A姐:“……”她瞥了孙翔一眼,然后翻了个白眼。
  
  
  周泽楷:“……”他有些奇怪地看着孙翔,“没事吧?”
  
  
  孙翔:“……”
  
  
  A姐:“我都不知道我是应该心疼你还是心疼我自己。”
  
  
  孙翔:“……”助理情商低怎么办?在线等,急……
  
  
  不过,孙翔没有放弃,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学来的土味情话,天天找着机会对周泽楷说。不过,说了N多次也不见周泽楷有什么表示,孙翔表示他有些气馁了。
  
  
  他坐在酒店的床上,看着周泽楷给他夹的企鹅玩偶,认真地说:“你情商怎么这么低呢?这么低很容易泡不到妹子也泡不到汉子的!”
  
  
  企鹅玩偶:“……”
  
  
  “要不干脆投个直球好了,曲线球那傻子根本接不到!”孙翔说着,猛地拍了一下大腿,“对呀!砸直球不就好了!我真是傻了我!”
  
  
  企鹅玩偶:“……”
  
  
  于是,周泽楷进来时,就被跑来的孙翔一把抱住:“周泽楷,我喜欢你!”
  
  
  这记直球不得不说还是挺给力的,周泽楷当场就被砸懵了。
  
  
  小男神说喜欢他?!真的假的?!
  
  
  多年来做的梦突然成真了,周泽楷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傻愣愣地看着怀里的孙翔。
  
  
  孙翔见他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看着自己,抿了抿唇,扯了扯他衣摆:“……喂,喜欢不喜欢你给个准话啊!”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嗯”了一声。
  
  
  孙翔:“……没了?你就这点反应?我说喜欢你诶!”
  
  
  周泽楷:“……”这点反应?他还想要什么反应?
  
  
  “你不应该很开心地抱住我,然后给我么么哒吗?‘嗯’是什么鬼你告诉我一下?”孙翔嘟着嘴不开心地看着他。
  
  
  “好。”周泽楷低头亲了亲孙翔的嘴角,“很开心,喜欢你,好了吧?”
  
  
  孙翔:“……我突然觉得喜欢你是个错误……”
  
  
  周泽楷:“……可你说了,不能反悔。”
  
  
  “行吧。”孙翔得了便宜还卖乖,他得意地看着周泽楷,“那看在你这么好的份上,我就将错就错吧。”
  
  
  “嗯,谢谢小男神。”周泽楷捏了捏他鼻子。
  
  
  “这么快就得寸进尺,直接上手了?!”孙翔打开他的手,“低情商的傻子!”
  
  
  “嗯。”
  
  
  孙翔:“……”
  
  
  大晚上还在刷微博的粉丝刷着刷着就刷出了这么一条微博。
  
  
  @孙翔V:一个傻子,我的!@一枪穿云【图片】
  
                    转发(16164)            评论(3846)
  
  
  孙翔发了一张他和周泽楷的合照,照片中的周泽楷并没有看着镜头,而是温柔又认真地看着孙翔。
  
  
  热门评论:
  
  我的小乖乖:天!这眼神,爱了爱了!😭
  
  派大星和海绵宝宝是朋友:所以这是在一起的意思吗?!
  
  咸鱼帮帮主:楼上的评论真相了……
  
  想吃周翔粮:看我名字,这对cp,爱了!
  
  ……
  
  最新评论:
  
  一枪穿云:😘
  
  翔翔的小迷妹:我天,这一口糖下去怕不是要得糖尿病!
  
  周翔天下第一配:看我名字,不接受反驳,骚年,周翔来一口吗?
  
  ……
  
  
  
  
  
  
  
  


——End——

可能是这个假期的最后一篇文啦,这个假期过得还蛮算充实的,开学就会回复以前那种咸鱼状态啦,可能不会经常更,不过也不一定,然后丧尸那个连载我要仔细理一下思路啊,所以后面不会更那么快,就抱歉啦!

觉得我废话真多😂上次看到光太那个脑洞,然后想起了我之前跟那个类似的脑洞,先看看写不写得出吧,写不出就算了,随缘随缘😂

评论(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