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冰姬)

周翔不逆不拆


cp@翎羽羊



很凶别惹我

【周翔】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元日》



“翔翔别胡闹,找楷楷玩去。”孙夫人看了一眼想偷吃准备用来过年的食物的孙翔,拍了一下他的手,板着脸道。

“嘁!”孙翔不高兴地看了自家娘亲一眼,整了整自己的新衣裳,朝坐在院内的小椅子上的周泽楷跑去。 

“猜猜我是谁?”

孙翔一把捂住周泽楷的眼睛,怪声怪气地开口喊道。

“呵。”周泽楷握住遮着他眼睛的手,“翔翔。”

“怎么每次你都知道是我?”孙翔坐在另一张椅子上,捧着脸,手肘撑在石桌上,看着周泽楷,满脸的不开心。

周泽楷只是笑了笑,并不回答。

孙翔看着他,鼓着脸,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好一会,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一样,他拉了拉周泽楷的衣袖道:“我前几天新练了套剑法,你想看吗?”

“翔翔练给我看吗?”周泽楷看着他道。

“嗯。”孙翔起身冲回房里拿了把长剑出来,站在一棵桃花树下说道,“泽楷,你可仔细看好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见他点头,也不多说,开始舞起剑来。

舞完剑后,孙翔喘着气,走到周泽楷的面前道:“怎么样?我这套新学的剑法不错吧。”

“不错。”周泽楷鼓了鼓掌,想也不想地用衣袖帮孙翔擦了擦额头的汗。

孙翔大惊失色,忙拉下周泽楷的手,急急地道:“这可是新衣啊,怎么能拿来擦我的汗呢!”

“没事。”周泽楷亲了一口孙翔的脸蛋,笑了笑说。

“不行。”孙翔蹙着眉,咬了咬唇,“要不,我把我另一件新衣服给你?”

“不用。”周泽楷拉起他的手,“走吧,我们去帮忙。”

晚上时,孙府里的人忙里忙外的,周泽楷和孙翔跟在大人们的身后帮忙递对联什么的。

“泽楷,快快快,娘亲贴好那张了。”孙翔看着孙夫人贴好了那张对联,再看周泽楷慢吞吞地抹着浆糊,催促道。

“急什么急,慢慢来。”孙夫人无奈地看着两人说道。

“给。”周泽楷将抹好浆糊的一张递给孙夫人,又乖巧地继续拿起下一张,继续抹,孙翔站在一边看着他涂抹。

“翔翔,怎么不帮帮楷楷?”孙夫人看了一眼在一旁优哉游哉的孙翔,忍不住道。

“我不会啊。”理直气壮的语气,孙夫人摇了摇头,看着孙翔。

“你呀,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我哪有?”孙翔不服,驳了回去。

孙夫人懒得跟他费口舌,孙翔被自己娘亲气得直跳脚。

挂灯笼时,孙翔好奇地在灯笼的表面上戳来戳去,一边感叹道:“哇,好漂亮的灯笼诶!”

“很喜欢?”周泽楷看着孙翔爱不释手的样子,思索着要不改天也给他弄一个小的。

“嗯。”孙翔点了点头,同周泽楷将灯笼举高,递给正在挂灯笼的家丁。

“下次给你做个。”周泽楷洗了手,认真地对孙翔道。

“谢谢泽楷!”孙翔开心地抱住周泽楷,“吧唧”一声,亲上了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拉着孙翔的手。

“去看烟花。”

“嗯。”



——End——

作品目录

【大家除夕快乐,非常短小的一章,被麻麻拖着去贴对联什么的,耽误了时间,周翔除夕快乐(ฅ>ω<*ฅ)】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