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冰姬)

周翔不逆不拆


cp@翎羽羊



很凶别惹我

【周翔】情深不寿番外:梦与现实相交汇

用来交换无料的文,我写完啦(ฅ>ω<*ฅ) @真实沙雕

之前说过会写番外的,嗯,这个还是以孙翔的视觉来写吖,其实大多都是内心活动(大概)?写得差将就吧……大概还有一个小周视觉的番外,那个番外要迟些才有时间写了,最近三次元很忙,不会经常更文了,抱歉吖。


作品目录

正文: 【情深不寿】



         我叫孙翔,今年十七岁,越云战队的人见我荣耀玩得不错,于是在网游里找到我,劝我加入他们的战队,当他们战队的主力队员。我认真考虑了几天后,答应了,并在那之后与他们签了合同。爸妈知道这事后虽无奈,却也知我无心学习,所以什么都没说,只是叮嘱去了战队后好好照顾自己,我点头回了句:“知道了。”

  十月份的中旬,我告别爸妈,只身一人来到越云。

  战队的训练枯燥,而战队里的日子也过得如白开水般无味。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最后能赢就好。

  晚上回到宿舍,我洗漱后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我有个秘密,这个秘密从我记事起就一直藏到现在。我做了一个长达十多年的梦,虽然这个梦断断续续。梦里,我是个捉妖师,经常随着师父下山到处去捉妖。在一次捉妖的路上,我在一个茶摊子里见到一个很好看的人。虽然只是见了那一面,我却牢牢记住了他的模样。后来,再遇到他时,我从他口中得知了他的名字,他说,他叫周泽楷。

  我抬手遮住眼,隐约想起了似乎有一支战队的队长也叫周泽楷,那战队的名字好像……叫轮回?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第八赛季时,我转会嘉世,接手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以及队长的位置。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有实力,不然嘉世为何会选中我来代替叶修?所以,在当时,我认为我会带着嘉世重夺冠军。

  可是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而且错的离谱。我的自大,一意孤行和冲动,不但使嘉世跌回挑战赛,甚至在最后导致了战队的解散。

  我坐在和式院子里的藤椅上,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夜空。

  嘉世解散后,经理让我出去散下心,等结果出来后再通知我,我点头应下,来到了这个地方散心。

  微博上,自嘉世宣布解散后就炸开了。刺耳的话语,句句诛心。我将手机关掉,不去看,不去轮回,试图让自己变得好受些。

  我想起在全明星挑战赛上,我挑战韩文清输时说的话:“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明天则未必。”

  那时候的我还信心满满,觉得我会赢,即使不是在这次,也会在下一次赢回来。可现在,我又输了,而且输得彻彻底底,可笑至极。我也终于明白叶修对我说的那句话的意思。可……我现在才明白,是不是……太迟了……

  院门突然“吱呀”一声被人推了开来,我侧头望去时,对上了一双清冷的眼眸。

  这里屋子的居住方式有些奇特。一间屋里有两个房间,但你只能租其中一个,剩下的一个等下一个客人来租。

  此时,站在院门处的那人我曾在梦里见过许多次,他叫——周泽楷。

  我隐约觉得这碰面的场景似曾熟悉,低头仔细想了想,是了,我仍旧是在梦里见过。

  梦里,我被师父赶下山,碰上下雨时寻了屋子进去见到的他。如今,是我租了房子,而他是即将与我合租的另一个租客。虽说这碰面时的地方,事件不同,但总归是相似了七八分的。

  他见我坐在院内看着他,眼里虽然讶异这巧合,却是朝我笑了笑,进了院里来。

  “你好。”他同我打了个招呼,我点了点头,却是什么也没说。

  他见我敛着眼睑不说话,想起近日嘉世解散一事,眼里的担忧顿时浮了上来。他犹豫了下,问:“你……还好吧?”

  不好,我现在一点也不好。我这么想着,但没有说出口。我现在的心情烦闷且失落,急着找东西发泄一通,于是抬眸看向他,问:“PK一把?”

  他看了我好一会儿,点了点头道:“好。”

  同他打到第五局时,我的手已经累到不行了,但我毫不在意,继续同他打着。直到第六局时,他发现了问题。

  “你累了。”他抬头看着我说道。我装作听不见,道:“继续。”

  他摇了摇头,来到我身旁,拉起我的手给我耐心地做起了手操。

  双手相触的那一刻,我愣住了。熟悉的画面从我脑子里涌了出来,心里也像是有什么东西满了,溢了出来。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我只觉得胸口异常的难受,整个人呆呆的看着他,眼前的事物模糊成一片。

  他见我毫无动静,抬眼看了我一下,见我眼眶红红的,他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

  “怎么哭了?”他不知所措地给我擦着眼泪,“……别哭。”

  闻言,我眼泪流得更凶了,却还是嘴硬地道:“我才没哭,只是看了太久屏幕,眼睛痛了而已。”

  他一眼就看出了我在撒谎,却也不揭穿我,只是慢慢地给我擦着眼泪。

  良久,我吸了吸鼻子,对他道:“我困了,先睡了。”

  他看着我,欲言又止,最终却是什么都没说,只道了句“晚安”。

  我跟他在这里生活了一个多月。在这期间,我既不想出去,又无聊的厉害,便天天拉着他同我PK。而他也无甚怨言,陪我PK完后还帮我做手操,贴心得像个……男朋友。

  是的,男朋友。不过可惜,他不是。

  接到嘉世经理的电话时,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看着坐在对面的周泽楷。经理在电话里跟我说,夏休期结束后,我将与一叶之秋一起,转会轮回。

  “周泽楷,我要去你们轮回了。”我接完电话后对他道。

  他笑眯眯地看了我一眼:“欢迎。”

  虽说经理亲口告诉我这事铁定是不会有假的,但我依旧不大相信,又上网查了查。“一叶之秋与孙翔转会轮回” “轮回2800万收购一叶之秋和孙翔”等诸如此类用黑加粗字体写的标题层出不穷。

  我粗略扫了下里面写的内容,绝大多数都是惊讶轮回如此大手笔的,也有些是讽刺我自大妄为,不懂团队配合我行我素的,到了轮回可千万别又把轮回整成第二个嘉世。

  我关掉网页,看着电脑的屏幕一时有些出神。

  他站在我身后,有些担忧地看着我:“别在意他们……你……很好。”

  我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似是没想到他会说这话。

  “他们说的也没错。”我敛了下眼睑,“我本来就是那样。”

  “你不是。”他认真地看着我说道。

  ——你不是他们说的那样,而轮回也不是嘉世。

  我耸了耸肩:“虽然不太认同,不过……”我站起身,一把抱住了他,“……谢谢你,周泽楷。”

  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手脚一时不知要往哪处放,好一会儿,他才回抱住我,低低道了句:“不客气。”

  我笑了笑,心里暗道:重新开始吧,孙翔,趁现在还未晚。
  
  




        ——End——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