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冰姬)

周翔不逆不拆


cp@翎羽羊



很凶别惹我

【周翔】“捡到”一只“小”丧尸 02


依旧旧文混更,可能有bug,很ooc,慎入

前文: 01

作品目录

  
1.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孙翔打开房门,就看见坐在床上的周泽楷朝自己看了过来。
  
  
  “早。”他抬手打了个招呼说道。
  
  
  “嗯,早。”周泽楷回道。
  
  
  孙翔走到门边,看着靠着门睡得跟个猪似的杜明皱了皱眉:“他怎么在这睡?上面不是还有房间吗?”
  
  
  “守夜。”
  
  
  孙翔:“……”
  
  
  他走到窗户边,打开了窗户,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就见他直接从窗户里翻了出去。
  
  
  孙翔站在房屋外,看着还守在外面的丧尸和异体,琥珀色的眼眸微微发红,出声说道:“这里面的人,你们给我离远点。”
  
  
  
2.
  与此同时,星际里。
  
  
  “副队,找到了。”
  
  
  肖时钦在屏幕上快速地输入着数据,对站在一旁的江波涛道。
  
  
  “元帅飞船被人动了手脚,跳跃去了地球。”
  
  
  “从这里过去需要多久?”江波涛闻言,脸色不太好。
  
  
  “最少要三天。”肖时钦看着屏幕上的数据说道。
  
  
  “想办法再快些。”江波涛转身离开控制室的时候说道。
  
  
  “是,副队。”
  
  
3.
  杜明醒的时候朝外面看了看。
  
  
  “奇怪,这些东西怎么跑了?”杜明眯了眯眼,看着远处,当天看到孙翔的身影时,忍不住瞪大眼睛,爆了一句粗:“我去,他在那干嘛?!”
  
  
  “谁?”周泽楷问道。
  
  
  “就昨天晚上救我们的人啊。”杜明看着远处的孙翔说道,“其实我挺好奇他身份的,为什么他都不怕那些东西啊?反倒是那些东西比较怕他。”
  
  
  不怕丧尸?周泽楷垂下眼眸,若有所思地想了想。
  
  
  中午的时候,孙翔回来了,他手里握着一颗带着血迹的晶核坐到周泽楷的旁边,看着他:“把手伸出来。”
  
  
  周泽楷听话地伸出手。
  
  
  孙翔握住他的手,将晶核里的能量边导入他体内,边道:“你体内有病毒,我现在已经基本帮你清理掉了,但是你的腿还不能动,现在也不是治疗的最佳时期,可能还要等一阵子。”
  
  
  “嗯。”周泽楷点点头。
  
  
  “好了,你自己好好休息,我还要出去一下。”孙翔说着就要起身,结果被周泽楷一把攥住了黑色的斗篷。
  
  
  “名字?”周泽楷看着他道。
  
  
  “……孙翔。”孙翔把斗篷的帽子拉低了一些,答道。
  
  
  “周泽楷。”周泽楷松开了手,说道。
  
  
  “嗯。”孙翔点点头,快步离去。
  
  
  
4.
  “元帅,收到来自十四军战舰的讯号了。”
  
  
  晚上,吴启从楼上急急忙忙地下来道。
  
  
  “嗯。”周泽楷点点头,坐在一旁的孙翔耳朵动了动,战舰?他们很快要离开了?他眨眨眼,眼睛偷偷瞥向了周泽楷。
  
  
  察觉到他眼神,周泽楷看着他,说道:“一起吗?”
  
  
  孙翔立马收回目光,眼观鼻鼻观心地拒绝:“不了,不过你们可能得迟些走了。”
  
  
  “为什么?”吴启看向他问。
  
  
  “他的脚现在还不能动。”孙翔说道,“要治他的腿,最起码也得等半个月。”
  
  
  “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啊!”杜明说道。
  
  
  “不想。”孙翔说完就进房间了。
  
  
  “这人……”杜明刚要说话就见周泽楷面无表情看着自己,顿时噤了声。
  
  
  上了楼,吴启拿着手里的小本本往杜明的脑袋就是一下:“你傻了?元帅的救命恩人你也敢说,没有他,我们现在可能就是外面那些东西的食物了!”
  
  
  “疼疼疼疼,我就一时脑抽……”杜明捂着后脑勺道。
  
  
  “总之你下次说话想好再说。”吴启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坐到床上,继续捣鼓着放在床边的机器。
  
  
  三天后,肖时钦控制着战舰降落在杜明他们飞船的残骸边。
  
  
  “元帅,好像……副队来了。”趴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杜明瞧见那艘战舰时,开口说道。
  
  
  “你们同伴?我去看看。”孙翔看着那艘战舰,抬步朝门外走去。
  
  
  
  “我也去我也去。”杜明跟上孙翔的脚步往战舰走去。
  
  
5.
  “杜明?”
  
  
  刚从战舰上下来的肖时钦看着跟着孙翔身后的杜明说道。
  
  
  “这是……”
  
  
  “哦,这是……”杜明说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他名字,他转头看向孙翔,“对了,你叫什么?”
  
  
  孙翔:“……”
  
  
  江波涛:“……”
  
  
  肖时钦:“……”
  
  
  孙翔瞥了他一眼:“孙翔。”
  
  
  “哦哦,孙翔,好名字啊!”说着,杜明向肖时钦两人道,“就是他救了我们。”
  
  
  “我说杜明你不是吧,人家救了你你还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杜明:“……”好吧,他理亏,他不说话。
  
  
  江波涛看着孙翔,鞠躬道:“谢了。”
  
  
  孙翔抿了抿唇:“不客气,顺手而已。”
  
  
  几人回到屋里,江波涛和肖时钦两人看着坐在床上的周泽楷,立正抬手敬了个军礼。
  
  
  周泽楷微颔首。
  
  
  “元帅您……”
  
  
  “元帅的腿受损,现在还不能离开。”吴启开口道。
  
  
  “那怎么办?”肖时钦看着吴启问。
  
  
  “他说要半个月之后才能走。”杜明朝孙翔的方向努了努嘴。
  
  
  “轮椅也不行吗?”
  
  
  “可以是可以。”孙翔抬起头,看向几人,“不过你们回去之后想怎么医好他这两条腿?”
  
  
  “他体内被注射过病毒,再加上异能的催发,没死已经是万幸,我这么辛苦救回来的人可不想让他就这么死了,他体内的病毒也没完全清理干净,还需要最后一步,所以,你们商量商量该怎么做。”孙翔抬眸朝周泽楷看去。
  
  
  “你不跟我们一起走?”肖时钦看着他。
  
  
  “跟你们一起干嘛?我在这过我的生活过得挺好的。”孙翔把斗篷的帽子拉了拉,“我可适应不了你们那里的勾心斗角。”
  
  
  “不是……”杜明刚想开口说什么又想起昨天周泽楷看他的眼神,只得咬牙吞进了肚子里。
  
  
  “总之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你们请便。”孙翔转身离开了屋子。
  
  
  “他……”江波涛看着孙翔离去的背影,有些不知要说些什么好。
  
  
  “先留半月再说。”周泽楷说道。
  
  
  “是,元帅。”
  
  
  
6.
  孙翔走在森林里,看着周遭阴深深的景色,微微垂下眸。
  
  
  等他好了,他们就走了,到时候,这个星球依旧是没有生命,死气沉沉的星球,自己依旧是一个人待着……啧,突然有些后悔了,当初怎么就被他那副好看的皮囊给迷惑了呢!孙翔不太开心地折断一旁的树枝,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那人闷闷的也不见他有多有趣啊!
  
  
  自己这猪脑袋,什么不当当什么颜狗啊!心累!
  
  
  回去的时候,周泽楷依然坐在床上,只不过另外四个人却是不见了踪影。
  
  
  “你是打算留半个月,等我帮你治好腿再走吗?”孙翔看着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你。”
  
  
  “我什么?我都说了八百遍了,我不走,你有完没完!”真的一点也不有趣!孙翔这样想着,皱眉看着周泽楷。
  
  
  “这里没生命。”周泽楷看着他,“不孤独吗?”
  
  
  吴启跟杜明悄咪咪地趴在窗户边听着两人谈话。
  
  
  “有什么孤独的,那么多年不都是这样熬过的。”孙翔朝他翻了个白眼,“你们还是放弃好了,我在这里活了那么多年,不也没见我死吗?”
  
  
  “……”
  
  
  “更何况,我要是去了你们那里,估计星际通缉榜上很快就有我名字了。”孙翔想起万年前被人追杀的经历只觉得脑瓜子疼。
  
  
  “为什么?”周泽楷看着他问。
  
  
  “为什么?你不会想知道为什么的,你要是知道了估计,像你这种人会很后悔被我救了。”孙翔看着他说道,“反正你留半个月,等我把你治好后,麻溜地走就可以了。”
  
  
  杜明两人边听着两人的对话边道。
  
  
  “逃犯里面有孙翔这个人吗?为什么去到我们那里就会榜上有名?”
  
  
  “谁知道呢?他那么倔,估计元帅要劝好久才行。”
  
  
  “……”
  
  
  周泽楷闻言,抿着唇不出声,只是一个劲儿地盯着孙翔,孙翔被他看得毛骨悚然,低着头,进了房:“我……我先进去了。”
  
  
  进了房间,孙翔坐在床上,抱着玩偶边戳边自言自语:“为什么?人类公敌啊!要让别人知道了,我非得被那里的实验室大卸八块拿来研究不可!”
  
  
  “本来还想留你久些的,看样子,还是快点给你治好走人算了。”
  
  
  “……”
  
  
  嘀嘀咕咕了约摸半个小时,孙翔搓了搓自己的脸,躺在床上睡觉了。
  
  
7.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孙翔每天晚上都和周泽楷扯一会皮,只是每次周泽楷都能把谈话内容绕到孙翔跟不跟他们走的问题上,听得孙翔一个头两个大,偷听的杜明和吴启只想给自家元帅点个赞!
  
  
  那什么,给你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给你。
  
  
  接受治疗的前一天,周泽楷跟孙翔聊着聊着又扯到了那个问题。
  
  
  孙翔:“……你有完没完?!”他指着他说。
  
  
  “没。”
  
  
  孙翔:“……”他觉得自己的脑仁非常疼!!!
  
  
  “一起吗?”周泽楷又问。
  
  
  孙翔:“……我考虑考虑。”
  
  
  “好。”周泽楷露出了个笑容。
  
  
  偷听的吴启和杜明。
  
  
  “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元帅看上翔翔了的预感?是我的错觉吗?”杜明看着屋内的两人,“我就没见他笑过。”
  
  
  吴启:“你要见着还得了?不过说实话,元帅确实是变了好多,不过看上翔翔,这个不大可能。”
  
  
  “怎么就不可能了?!”杜明看着吴启,“日久生情你知道吗?!”
  
  
  “元帅都没见到翔翔的真正面目好吗!”吴启朝他翻了个白眼,“而且日久生情也得有前提吧,我跟你搭伙那么久怎么就没见我跟你日久生情?拉倒吧。”
  
  
  杜明:“……”
  
  
  
  
——tbc——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